新華網 正文
俄方説已有1.7萬余名敘平民撤離東古塔地區
2018-03-17 18:4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7日電 俄羅斯駐敘利亞停火協調中心17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7萬余名敘利亞平民從敘東古塔地區撤離。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天援引俄駐敘停火協調中心的公告報道説,2月27日俄方在東古塔地區開辟人道主義通道供平民撤離,本月16日俄方在東古塔地區開辟了第二條人道主義通道,已有5023名平民借此撤離。截至目前,共有17029名平民通過兩條通道從東古塔地區撤離。

  公告指出,非法武裝分子多次破壞人道主義通道。在16日敘平民撤離過程中,幾名隱藏在居民點深處的狙擊手向平民射擊,後被俄安全部隊擊斃。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該地區的衝突升級。聯合國安理會2月24日通過第2401號決議,要求敘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對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等物資供應,但衝突各方並沒有遵守這一決議。安理會本月16日再次要求敘各方全面執行第2401號決議。

  根據俄總統普京的命令,俄方自2月27日起在東古塔地區每天實施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並開辟人道主義通道供敘平民撤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5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