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宣布驅逐英外交人員等3項措施回應英方
2018-03-17 19:2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7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17日發布公告説,鑒于英國近來因俄羅斯前情報人員“中毒”事件對俄方實施不友好行為,俄方決定採取驅逐英國外交人員、關閉英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終止英國文化協會在俄活動等3項措施予以回應。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登載公告説,自本月4日英國索爾茲伯裏市發生“中毒”事件以來,英方對俄羅斯進行了挑釁和無端指責,因此俄方決定對英方採取3項回應措施。

  公告説,俄外交部宣布23名英國駐俄使館外交人員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他們在一周內離開俄羅斯。鑒于俄英兩國相互派駐的領事機構數量不對等,俄方決定依據相關國際法關閉英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由于無法確定英國文化協會在俄境內的“身份地位”,俄方決定終止其在俄羅斯的活動。

  俄外交部還表示,如果英方繼續對俄方實施不友好行為,俄方保留對英方採取其他回應措施的權利。

  據俄媒體報道,在發布上述公告前,俄外交部于17日早些時候召見了英國駐俄大使布裏斯托,並向他遞交包含上述回應措施的照會。

  據英國媒體報道,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昏迷。英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英政府稱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4日説,英國已決定採取包括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在內的一係列報復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5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