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國家領導人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2018-03-17 20:06: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3月1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消息宣布後,一些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紛紛致電或致函習近平主席,表示熱烈祝賀。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表示,我對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表示衷心祝賀,祝願中國人民在以您為核心的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取得更大成就。我確信朝中兩國關係將沿著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的方向發展。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表示,欣聞您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我謹向您致以最熱烈的祝賀。我相信,作為中共中央的領導核心、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您將帶領中國人民勝利實現把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為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作出重要貢獻。越南黨、國家和人民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睦鄰友好與全面合作關係,視之為越南對外政策的戰略選擇和頭等優先。相信您將繼續關心指導各級、各部門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共識,不斷擴大和提升兩國各領域合作,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穩定健康深入發展。

  寮國國家主席本揚表示,我堅信,在以您為核心的中國共産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將取得全面巨大和歷史性的成就,中國一定能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祝老中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傳統友好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四好”精神指引下不斷深入發展、開花結果。

  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表示,您的當選表明中國人民對您的英明領導充滿信心。中國在過去5年取得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不僅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形象,也給人民生活帶來巨大變化。您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所作的傑出貢獻受到廣泛讚譽。我相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偉大的中華民族將繼續向前邁進,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巴中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我們將繼續致力于全面加強兩國關係,造福兩國人民。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祝願中國在您的領導下早日實現中國夢,為東北亞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您派特別代表出席平昌冬奧會開、閉幕式,使本屆冬奧會成為朝鮮半島、東北亞乃至全世界人民和平與和諧的盛會,我深表感謝。今年是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10周年,我願同您一道努力,開啟兩國關係走向成熟、步入新時代的元年。

  日本天皇明仁表示,值此您當選國家主席之際,謹表示誠摯祝賀。祝您身體健康、貴國繁榮昌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今年正值《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也是中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40周年。40年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日中兩國廣泛開展合作。我希望以今年為契機,推動日中關係進一步走向改善,邁上新的發展臺階。

  馬爾地夫總統亞明表示,您的當選是對過去五年您領導中國取得巨大發展成就的充分肯定,體現了廣大人民對您領導中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國夢的堅定信心。我相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將取得更大發展成就,為世界各國實現共同發展帶來更多機遇。

  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表示,在您的領導下,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事業取得巨大成就。我深信孟中關係將得到鞏固與深化。

  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表示,在您睿智而富有遠見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孟方期待加強孟中兩國各領域合作。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表示,您的當選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對您為維護國家利益所作巨大貢獻的高度肯定。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必將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哈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繼續保持高水準發展。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在您的英明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中國人民正堅定不移地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目標奮勇前進。祝中國人民永享和平繁榮,願白中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格魯吉亞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表示,您的英明領導必將為中華民族帶來更大發展,創造更多福祉。相信格中傳統友誼和合作必將進一步深化。

  喀麥隆總統比亞表示,祝您在履行這一崇高使命的過程中取得圓滿成功。我願同您一道,加強喀中兩國間業已存在的特殊友好合作關係。

  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表示,在您的領導下,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國家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已邁上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徵程。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表示,您的當選充分表明中國人民對您在國家和國際事務中展現出來的遠見和智慧充滿信任和信心。我相信,今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取得巨大成功,推動非洲和中國之間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表示,您作為忠誠正直、敢于擔當的領袖,得到中國人民的衷心擁護。中國人民用實際行動充分表達了對您的信任。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必將更加繁榮富強。

  馬利總統凱塔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您為國家主席,是對您傑出的治國理政才能和為人民服務的高尚品質的充分肯定。我願同您一道,為繼續加強馬中友好合作關係而不懈努力。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表示,您的成功當選表明,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産黨對您的英明領導和未來宏偉規劃滿懷信心。相信您將引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促進國際和平正義。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表示,您的崗位責任重大而崇高。實行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巨大成就。世界上沒有任何其他國家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實現如此卓越的發展。祝願中國在您的領導下在成功大道上繼續前行。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中國共産黨是有勇氣有擔當的政黨。我高度評價您的果敢和擔當,堅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必將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復興必將有利于維護世界和平、穩定,造福全球各國人民。

  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督威廉斯表示,您是一位具有巨大感召力和傑出才能的領袖,祝願中國在您領導下取得更大發展成就。

  此外,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致函表示,當今中國在世界舞臺上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您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和積極響應。我深信,今年6月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必將取得豐碩成果。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