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披露政府貿易高官與鋼鐵利益集團互相利用
2018-03-17 20:1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17日電(記者黃恒)美國《華爾街日報》16日在一篇報道中披露,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與美鋼鐵産業利益集團關係密切,曾指使鋼鐵公司提供資金以拍攝支援其政治觀點的紀錄片。

  報道説,2011年,美國鋼鐵公司紐克爾根據納瓦羅指示,通過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的一家非政府組織,向納瓦羅的制作公司支付了100萬美元,用來拍攝紀錄片《致命中國》,把美國鋼鐵業的衰敗歸咎于中國。分析人士認為此片政治目的性較強,著眼于部分利益集團,缺乏客觀公正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署公告,宣布從本月23日起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由于納瓦羅進入特朗普政府後,一直力推對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有觀點認為特朗普此舉是納瓦羅推動的結果。

  報道説,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對納瓦羅當年的這筆資金運作展開調查。隨著此事被披露,越來越多人質疑實施鋼鋁高關稅這一顯然對相關鋼鐵産業有利,卻可能對美國民眾整體福祉造成損害的政策的動機。

  曾在裏根時期于國會任職的政治分析人士戴維·裏查德森就相關報道對新華社記者發表評論説,納瓦羅利用利益集團的讚助,拍攝了一部支援其政治觀點的影片,“這是違背道德準則的,本質上鋼鐵公司想尋求保護,便不顧全球經濟的正常運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5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