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新研究駁斥“肥胖某些時候使人健康”的論斷
2018-03-17 06: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一項研究顯示,超重和肥胖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反駁了“肥胖某些時候使人健康”的“肥胖悖論”。

  這份研究報告由14日出版的《歐洲心臟病學雜志》雙月刊刊載。研究人員調取英國生物醫學庫數據,比較2006年至2010年大約30萬英國健康白種人的身體各部位數據,以研究心血管疾病與肥胖之間關聯。

  世界衛生組織通常用身高體重指數(BMI)衡量肥胖程度。BMI超過25的人群屬于超重人群,超過30屬于肥胖人群。

  格拉斯哥大學研究發現,BMI在22至23之間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低。BMI升高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風險增加。總體而言,腰圍越粗,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越大。

  一些小規模研究先前提出“肥胖悖論”,即肥胖未必縮短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預期存活時間,甚至一些情況下可能會保護心臟和血管。

  報告作者之一斯塔馬蒂那·伊利奧德羅米蒂説,類似“肥胖悖論”的錯誤觀點都應予以駁斥,慢性疾病患者身體狀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上月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志·心臟病學卷》的另一研究同樣認定,肥胖會“顯著提升”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幾率。(榮華澤)【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肥胖問題現惡化趨勢 美國近兩成孩子患肥胖症
    結果發現,2016年2歲到19歲的美國孩子中有18.5%患肥胖症,而1999年同一比例僅為14%。
    2018-02-28 06:45:15
  • 調查顯示公眾與專家對肥胖認知有巨大落差
    體重超標誰之過?多數人認為這主要是胖子自己的錯,怨不得環境;同樣,要減肥也應該自己承擔責任,不要指望社會。然而一項新調查顯示,普通公眾的這些看法與專家觀點有巨大落差。
    2018-02-10 20:14:44
  • 肥胖不斷蔓延困擾印度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2016年印度每人平均國內生産總值為1670美元,屬于低收入國家。但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印度卻是世界上肥胖和糖尿病等“富貴病”患者人數排名世界第一的國家。走在印度大街上你會看到,許多人盡管上下身比較瘦弱,但卻挺著個大肚腩,走起路來一晃一晃的,慢悠悠很吃力地挪步。
    2018-01-26 11:20: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1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