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馬中友好鋼琴交響音樂會在吉隆坡舉行
2018-03-18 11: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3月18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一帶一路”馬中友好鋼琴交響音樂會17日晚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國家大劇院上演,來自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和馬來西亞的音樂家們奉獻了一場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感染了現場上千名觀眾。

  演出開場曲目是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名作《第八交響曲》,明朗歡快的節奏為全場帶來輕松宜人的情緒。在演奏中國作曲家關峽的交響幻想曲《霸王別姬》時,中國傳統樂器古箏和蕭以及女高音演唱與交響樂完美交融,用京劇音樂講述了霸王項羽和虞姬的愛情故事。

  此外,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還與馬來西亞華人鋼琴家克勞迪婭·楊一起演奏了由她作曲的鋼琴協奏曲《紅樓夢》,樂曲包含“絳珠還淚”“情天誰補”“虛花如夢”和“萬艷千紅”4個樂章,用現代交響樂為中國古典文學名著賦予全新的藝術表現。

  隨後,克勞迪婭·楊還與一名13歲的小女孩一起演奏了馬來西亞名曲《觸動我心》。演出結束後,現場觀眾全體起立向表演者致敬,掌聲經久不息。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為演出發來賀詞。他説,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像音樂會這樣的活動將進一步促進兩國民心相通,加強兩國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説,此次音樂會不僅是一場融合中西文化的藝術盛宴,更是一道中華傳統文化價值理念的精神大餐,演出為未來中馬文化交流與合作開辟了廣闊舞臺。

  本次演出由中國國家藝術基金、馬來西亞旅遊和文化部及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