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禁止俄普通公民到俄駐烏使領館參加俄總統選舉投票
2018-03-18 11:4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3月17日電  烏克蘭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馬利亞納·別察17日在社交媒體網站上説,“鑒于俄羅斯堅持在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進行俄總統選舉投票”,烏方禁止俄普通公民在俄駐烏使領館進行總統選舉投票。

  據烏通社17日報道,俄駐烏使館當天譴責烏方禁止烏境內俄公民前往俄使領館投票。俄方認為烏方此舉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侵犯俄公民人權,要求烏方立即允許俄公民前往俄駐烏使領館投票。

  別察説,烏外交部已于今年2月照會俄外交部,要求俄方不要在克裏米亞舉行俄總統選舉投票,並以此作為允許在烏的俄普通公民前往俄駐烏使領館投票的前提條件。

  別察還説,烏方未禁止在烏的俄外交人員在使領館參加俄總統選舉投票,但普通俄公民只能回俄投票。

  俄羅斯18日舉行總統選舉,包括現任總統普京在內的8名總統候選人參選。

  2014年3月16日,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舉行全民公投,超過九成投票者同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同年3月18日,普京與兩地代表簽署條約,允許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烏克蘭不承認上述公投,反對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並入俄羅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