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舊金山舉辦第十四屆漢語橋杯比賽
2018-03-18 13:1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17日電(記者葉在琪)由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孔子學院與舊金山聯合學區主辦的“第十四屆漢語橋杯中文比賽”17日在舊金山馬利納中學拉開帷幕,約有1100名選手報名參賽。

  為期兩天的比賽共設硬筆書法、毛筆書法、繪畫、作文及詩歌朗誦等項目,受到舊金山灣區及附近縣市廣大中小學學生的歡迎。現場比賽氣氛熱烈,參賽選手最小的在上幼兒園,最大的已上高中,不僅有華僑華人的孩子,還有不同膚色的其他美國學生,他們對學習中國語言文字和文化藝術表現出極大興趣。

  舊金山州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謝家新説,漢語橋杯比賽旨在為灣區學生提供更多機會來展示他們所掌握的中國語言和文化方面的才能。希望通過比賽推動海外中文教學不斷發展,推動美國中小學生對中國語言、文化和歷史的了解,為提升他們的雙語能力創造更多機會。

  本次比賽的頒獎典禮將于4月13日舉行,屆時將頒發包括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在內的近200個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