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女企業家閃耀聯合國舞臺
2018-03-18 14:2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7日電  通訊:中國女企業家閃耀聯合國舞臺

  新華社記者馬建國

  正在聯合國總部參加婦女地位研討會的浙商女傑理事會主席團主席夏賽麗驚喜地發現,自己和來自浙江的女企業家們竟然成了與會者關注的“明星”。她感嘆道,婦女能頂半邊天,我們浙江女企業家非常棒!

  在紐約舉辦的第62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分會場上,來自中國浙江的16名女企業家相當忙碌。三小時的會議之後,來自各國的婦女代表紛紛拉著這些中國女企業家交換名片,合影留念,交換經商管理的心得體會。

  在談到婦女地位問題時,夏賽麗説:“人們都説婦女能頂半邊天,但從某種角度講,婦女的作用遠遠不只撐起半邊天。如果能夠充分發揮婦女在家庭、社會和經濟發展中的作用,婦女甚至能夠撐起大半邊天。”

  浙商女傑理事會執行會長張虹同與會代表分享了她的故事:在領導公司開發樓盤的同時幫扶當地農民轉型,鼓勵樓盤周邊數千名農村婦女就業和創業。諸暨十上珠寶有限公司總經理錢紅艷在研討會上説:“我的經驗是樂觀、自信,只要你自己不低頭,困難就會向你低頭。”

  來自坦桑尼亞的一位代表説,非洲女性也想像中國的女企業家一樣獲得經濟獨立,為家庭生活改善做更多的事,希望更多中國女企業家能夠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

  為期10天的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2屆會議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會議討論實現性別平等和農村婦女及女童賦權的挑戰與機遇等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開幕式講話中説,全球范圍內農村婦女這一群體缺乏衛生保健、教育及技術方面的資源,邊緣化現象嚴重。建設性別平等、提升農村婦女和女童的權利,將給予女性實現自身潛力的機會,也能建設更加穩定的社會。

  夏賽麗説,與來自發展中國家代表們的交流,讓她有了更多投身扶貧和公益的想法。她計劃在建設好企業的同時,爭取多參加聯合國的婦女權益活動,用實際行動彰顯中國女企業家的智慧和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