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統解除全國緊急狀態
2018-03-18 14:4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3月18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18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在對公共安全形勢進行評估之後,他已指示解除全國緊急狀態。

  斯裏蘭卡總統秘書奧斯汀·費爾南多18日上午告訴新華社記者,在結束對印度和日本的訪問後,西裏塞納已返回斯裏蘭卡並簽署了宣布解除全國緊急狀態的公報。

  根據西裏塞納17日夜間簽署的公報,斯裏蘭卡取消由中央省康提地區暴力事件引發的全國緊急狀態。

  據當地媒體報道,一名僧伽羅人上月底在康提地區被4名穆斯林襲擊,本月3日醫治無效身亡。隨後,康提及附近地區發生多起暴力衝突事件。

  斯裏蘭卡政府6日宣布,由于部分地區發生暴力事件,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這是自2009年斯裏蘭卡結束內戰後首次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斯裏蘭卡警方表示,截至目前,康提及附近地區暴力事件已導致3人死亡、400余間民居和商鋪受損,並有清真寺遭到破壞。超過280人因涉嫌參與暴力事件或在社交媒體傳播仇恨言論被捕。警方目前仍在康提地區保持高度警戒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