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發生大面積山火
2018-03-18 16:3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3月18日電(記者宋聃)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西部地區發生大面積山火,過火面積至18日已達4萬公頃,波及大量農場,造成12戶民宅被燒毀。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這場山火始于17日晚,在大風作用下火勢迅速蔓延。維多利亞州目前已有45個城鎮發布火災緊急警告。

  維州緊急事務管理專員拉普斯利説,火災沒有造成人員死亡和嚴重傷情,但估計數以百計的奶牛農場在這場大火中被毀。

  據維州緊急服務中心消息,當地5個救濟中心接收了約800名被緊急疏散的民眾,有400多人向該中心求助。

  維州緊急服務中心負責人梅利諾説,當地消防機構已派出29架飛機協同約280名消防員滅火。

  梅利諾説,初步判斷此次山火是閃電引燃草叢引發的,“我們的火災調查員正在對火災的具體原因進行評估和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5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