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普敦狂歡節再次掀起“中國風”
2018-03-18 20:3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3月18日電(記者高原)一年一度的開普敦狂歡節巡遊17日晚在南非開普敦舉行。具有濃鬱中國文化風情的華僑華人方陣閃亮登場,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

  這是開普敦華僑華人繼2017年之後第二次參加開普敦狂歡節遊行。當晚,在挂滿大紅燈籠的花車帶領下,由100多名華僑華人組成的舞龍隊、舞獅隊、鑼鼓隊和舞蹈隊出現在觀眾面前,流光溢彩的花車、氣勢磅薄的舞龍、華美絢麗的服飾、激昂的中國音樂讓觀眾眼界大開,讚嘆不已。

  來自德國的遊客索菲婭説,開普敦狂歡節簡直太美妙了,這是她第一次有機會看到舞龍舞獅表演以及精美的中國古代服飾,令她回味無窮。

  主辦方之一的開普敦華星藝術團團長董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次狂歡節巡遊展示華僑華人風採,增進相互了解,促進華僑華人融入當地社會。開普敦華僑華人樂于參加這樣的中國文化展示活動,與當地民眾分享多元文化帶來的喜悅。

  開普敦狂歡節源于2010年的世界杯,此後每年舉行一次,如今已成為當地一張亮麗名片。今年狂歡節巡遊的主題為“大自然與母親城”,吸引10余萬南非觀眾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5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