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投降!土耳其投放傳單喊話阿夫林庫爾德武裝
2018-03-18 07:1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武裝部隊16日向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城區投放傳單,呼吁困在城區的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投降。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的發言人説,土方“很快”就會把庫爾德武裝逐出阿夫林。

  土耳其1月20日對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現已對阿夫林城區形成包圍之勢。土耳其軍方在16日投放的傳單中寫道:“土耳其武裝部隊到阿夫林是為實現和平、穩定和安全。”

  傳單喊話:“相信我們,相信土耳其司法!相信土耳其武裝部隊!投降吧!阿夫林今後將安定和平。”

  土方承諾,想要離開阿夫林的平民可以放心,他們的安全得到土耳其軍方保障;同時呼吁,平民警惕庫爾德武裝人員,切勿被後者當做人盾。

  土耳其軍方16日宣布,“橄欖枝”行動至今,土方擊斃、俘獲庫爾德武裝人員3530人,軍事行動“成功繼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伴隨土方不斷強化對阿夫林的攻勢,上萬名敘利亞平民逃離家園,前往敘利亞政府控制區。另外,土耳其軍隊轟炸和包圍之下,阿夫林城區僅剩一條通往敘政府控制區的道路能夠通行。

  “人民保護部隊”發言人布魯斯克·哈薩凱16日説,土耳其炮火前一天夜晚猛烈轟擊阿夫林,致死至少20人。“人民保護部隊”與土耳其軍隊交火,抵禦土方由北向南的攻勢。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15日接受土耳其媒體採訪時説,土方已經控制阿夫林70%的區域。

  卡林説,“橄欖枝”行動結束後,土方將比照“幼發拉底盾牌”行動的作法,在阿夫林設立安全區,“我們的任務是在當地建立自治機構,我們不準備把阿夫林交給敘利亞政府”。

  土耳其2016年8月在敘北部發動代號為“幼發拉底盾牌”的軍事行動,與“敘利亞自由軍”合力,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逐出敘土邊境地區,同時阻止敘境內庫爾德武裝進一步擴張勢力。

  “人民保護部隊”是美國在敘利亞的盟友。土耳其認定這支武裝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把它列為恐怖組織。(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1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