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農民用能發出多種聲音的機器狼趕野豬
2018-03-18 07:1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家日本企業定于4月批量生産一種外形似狼、能發出多種聲音的機器狼,幫農民保護農田免遭野豬毀壞。

  這種機器狼名為“超級怪物狼”,長65釐米,高50釐米,配備太陽能電池,表面覆蓋一層倣真毛皮,張著大嘴露出白色獠牙。一旦感測器探測到野豬等動物接近,除雙眼一閃一閃發出紅光,機器狼會發出類似狼嚎、人語聲和槍聲等18種聲音。

  日本朝日電視臺以日本農業合作社為消息源報道,每個機器狼能有效管理半徑大約1千米的農田,效果勝過電圍欄。千葉縣木更津市農民去年7月起嘗試在稻田和栗樹園放置機器狼,發現作物明顯不再減産。一名栗農説,自家栗樹園因遭野豬侵害産量由3噸降至2噸,使用機器狼後産量恢復至3噸。

  生産企業的總裁翁太佑二(音譯)説,有望9月下旬開始銷售機器狼。每個機器狼售價大約51.4萬日元(約合3萬元人民幣),農民可選擇按月租用。

  野豬喜歡啃食稻谷、馬鈴薯等作物,近年在日本逐漸猖獗,主要活動范圍由北部向南方擴展。日本政府統計,野豬破壞農作物導致的經濟損失2015年超過51億日元(3億元人民幣)。

  在日本,狼曾廣泛分布在本州、九州和四國地區,由于不斷遭捕殺和生存地盤縮小等原因,狼在上世紀初在日本完全銷聲匿跡。(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1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