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採取驅逐23名英外交人員等措施回應英方
2018-03-18 08:05:59 來源: 中新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3月17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稱,俄採取驅逐23名英外交人員等3項措施來回應英國對俄採取的“不友好行為”。

  俄外交部當天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17日俄外交部召見了英國駐俄大使布裏斯托並轉交了照會。照會裏含有俄方為回應近期英國的“挑釁和無故指責”而採取的3項回應措施。

  這3項措施包括:宣布23名英國駐俄使館外交人員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他們在一周內離開俄羅斯;俄方決定依據相關國際法關閉英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由于無法確定英國文化協會在俄境內的“身份地位”,俄方決定終止其在俄羅斯的活動。

  聲明表示,如果英方繼續對俄實施不友好行為,則俄方保留對英方採取其他回應措施的權利。

  本月4日,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與其女兒在英國遭神經毒劑襲擊。英方懷疑俄羅斯“極有可能”應該對此事承擔責任並要求俄方在3月13日晚前就這一事件提供詳細資訊和解釋。但這一要求被俄以英國“未履行《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義務”為由拒絕。

  14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國已決定採取包括驅逐23名俄駐英外交人員在內的一係列措施。(記者 王修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31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