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務部開始接受鋼鋁關稅豁免申請
2018-03-20 10:3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商務部19日宣布,從當日起,美國企業可向商務部提出申請,要求豁免即將開徵的鋼鋁關稅。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關稅。關稅措施將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

  美國商務部之所以允許美國國內企業提出豁免申請,主要是因為國內生産商無法生産某些鋼鋁産品,或産量無法滿足需求。商務部預計,將收到4500份鋼鐵關稅豁免申請,以及1500份鋁關稅豁免申請。商務部表示,將在收到申請後90天內做出是否同意豁免關稅的決定。

  除美國國內企業可以提出豁免申請外,其他國家也可申請豁免鋼鋁關稅,具體談判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負責。但目前美國政府沒有透露談判進展。

  特朗普政府對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已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對。歐盟、巴西、韓國、日本、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等方面均表示將採取應對措施。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歐盟將堅決回應,以捍衛歐盟利益。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先前表示,美方措施是以國家安全為名,行貿易保護之實。他還説,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多邊貿易體係的權威,盡快撤銷相關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