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曾綻放就凋零 18歲少女英國遭“群毆”後去世
2018-03-20 06:4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埃及裔意大利女孩上月在英國城市諾丁漢遭群毆,本月14日在醫院死亡,引發埃及、意大利民眾憤怒。意大利外交部18日呼吁英國警方盡快緝拿嫌疑人歸案。

  女孩名為瑪麗亞姆·穆斯塔法,18歲,是工程學專業大學生,2月20日在諾丁漢一座商場外遭一群女人拳打腳踢,次日陷入昏迷,大約三周後在醫院去世。

  諾丁漢警方説,一群“罵罵咧咧”的女人“揮拳毆打”穆斯塔法,尾隨她上了一輛公共汽車。一段穆斯塔法在公共汽車座位上被人包圍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警方證實,視頻內容是穆斯塔法受襲擊過程的一部分。

  一家公共汽車運營企業説,他們的一名司機擋在穆斯塔法和襲擊者中間,確保在車上雙方沒有肢體接觸。

  意大利媒體報道,穆斯塔法是埃及裔,在羅馬出生,在意大利長大,4年前隨家人搬到英國。她的死引發意、埃民眾憤怒,“瑪麗亞姆的權利不會消失”成為埃及社交媒體上的流行話題標簽。

  埃及駐英國大使館説,“埃及公眾的深度關切顯而易見”,埃方密切關注事態,已要求英方盡快將兇手繩之以法。

  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16日在社交媒體上慰問穆斯塔法的家人,表示已向埃及外長薩邁赫·舒凱裏確認,諾丁漢警方正在調查。

  意大利外交部説,意大利駐英國大使拉法埃萊·特龍貝塔18日告知埃及駐英使館,願意配合埃方,盡快查清事件真相。

  諾丁漢警方17日説,驗屍報告沒有得到確定性的結果,將做更多檢驗,以確立穆斯塔法的死與遇襲之間是否有關聯;一名17歲女孩涉嫌嚴重人身傷害被捕後獲保釋。

  警方説,從現有資訊看,“襲擊動機與(種族)仇恨無關”。警方提醒公眾,圍繞案件出現許多不準確的報道,承諾將盡力查明並適時發布真相。

  按照穆斯塔法家人的説法,襲擊她的“黑幫”女子與她素不相識,但其中一些人去年就襲擊過她和她16歲的妹妹,妹妹當時腿部受傷,向警方報案後沒有下文。諾丁漢警方堅稱,接到報案後作了調查。(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2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