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專家認為鼓吹“美國優先”是愚蠢之舉
2018-03-28 12:3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3月27日電(記者楊永前)匈牙利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教授伊諾泰·安德拉什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國與世界經濟彼此依存,一味鼓吹“美國優先”是愚蠢之舉。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終將給美國經濟帶來消極影響。

  伊諾泰表示,盡管美國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在很多方面仍依賴于世界。因此,美方一味鼓吹“美國優先”是愚蠢之舉。假如美國提高對進口産品的關稅,受損的美國企業數量將大大超過獲益的企業,因為不少美國企業要靠價格低廉的進口産品保持競爭力。

  他認為,美國政府最近作出的對進口鋼鋁徵收高關稅、以及大規模限制中國對美貿易和投資的決定,最終將打擊美國消費者、制造業和産品。

  伊諾泰説,美國推行保護主義措施後,一些美國公司會開始擴大生産,因為它們的産品代替了進口。“但問題是,誰會購買這些更昂貴的産品呢?(美國)需要提高的是競爭力,而不是關稅。”

  伊諾泰表示,在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下,解決貿易爭端問題有適當的決策機制和權力,美國的單邊行徑違反自由貿易的精神和原則,將嚴重破壞多邊貿易體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0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