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方稱對俄驅逐其外交官“保留進一步行動權利”
2018-03-30 09:2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9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9日説,俄羅斯宣布驅逐60名美外交官的行為“令人遺憾”,美方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諾爾特在記者會上説,美方已接到俄方關于驅逐美外交人員的通知,正在研究俄方行動的細節。她指責俄方舉動“令人遺憾”且“毫無根據”,表示美方會做出適當回應。美方保留對俄方的“報復行為”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諾爾特還為此前美方驅逐俄外交人員進行辯護,稱那是因為俄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一事。

  俄羅斯外交部29日宣布,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當天召見美國駐俄大使洪博培,告知其俄方將驅逐6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作為對美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並關閉俄駐西雅圖領事館的回應。

  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和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引發的外交風波持續發酵。14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布驅逐23名俄外交人員。17日,俄羅斯政府宣布驅逐23名英國駐俄外交人員。26日,16個歐盟成員國及美國、加拿大、烏克蘭等國宣布驅逐共計逾百名俄外交人員。

  美國務院:俄羅斯驅逐美外交官“毫無理由”

  俄羅斯將按照數量對等原則驅逐美國駐俄外交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春到古長城
春到古長城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