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州警察槍殺無辜黑人案持續發酵:示威者和警察發生衝突
2018-04-02 14:15:5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路透社4月1日報道,薩克拉門托城政府當日表示,近日一名示威者在遊行時襲擊警方巡邏車後受輕傷,加劇了抗議警察槍殺無辜黑人的緊張情勢。這是最新一起警方射殺黑人男子後發生的抗議活動,由此引發了新一輪關于美國司法體係中種族歧視問題的討論。

  3月31日晚,約有150人在加州薩克拉門托城舉行示威活動,抗議3月18日22歲無辜黑人男子斯蒂芬·克拉克在其祖母家後院被遭到警方無辜射殺事件。

  當地警方表示,3月18日晚,警方接到一通關于破壞財物的報警電話,警方抵達現場後,誤將克拉克射殺,據警方介紹,當時克拉克手中握有疑似槍支的東西,因此開槍射死對方。但最終證實,克拉克手中握的是一臺手機,根本沒有所謂的槍支。

  警方在31日晚間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抗議者包圍了兩名警察的巡邏車,並且“大喊大叫,踢砸巡邏車。車上的警察與街上的抗議者發生了衝突,巡邏車當時正在低速行駛。”警方還表示:“有人在故意搞破壞。”巡邏車上有“刮蹭、凹陷痕跡,後窗破碎”。然而示威者在接受當地廣播電臺和電視臺採訪時表示,巡邏車當時並未減速停車,並稱這次事故是一場肇事逃逸事故,在美國社交網絡推特上引發討論。

  據報道,與警方發生的衝突的抗議者是61歲的萬達·克利夫蘭,他經常出席市政廳會議,發生衝突後受輕傷,被當地消防部門送至醫院治療。這一事件正由當地警方和公路巡警局調查。

  據報道,31日的示威活動參與者來自不同種族,許多人舉著“停止暴力執法”和“歸權于民”等標語。(潘婷 審稿:田瑞哲)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