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裏海艦隊將整體南遷
2018-04-03 12:5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3日電(記者 吳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日表示,俄裏海艦隊將從現在的阿斯特拉罕整體南遷至位于達吉斯坦共和國境內的卡斯皮斯克。

  俄國防部隨後表示,根據卡斯皮斯克軍事基礎設施的建設情況,裏海艦隊所屬的部分軍事力量將于2019年搬遷至卡斯皮斯克。待全部軍事基礎設施建成後,裏海艦隊所屬軍事力量將全部搬遷至卡斯皮斯克。

  俄羅斯黑海艦隊前司令科莫耶多夫認為,卡斯皮斯克位于裏海中部沿岸,裏海艦隊整體搬遷至此將有利于裏海艦隊跨地區使用軍事力量的機動性。

  達吉斯坦共和國政府副總理加法羅夫表示,裏海艦隊搬遷至達吉斯坦境內對達吉斯坦發展和俄南部邊界穩定具有積極作用,可以帶動達吉斯坦基礎設施建設、鼓勵達吉斯坦青年參軍、提高達吉斯坦人民生活水準等。

  俄裏海艦隊是俄羅斯歷史最悠久的艦隊之一,是俄在裏海地區部署的重要軍事力量。2015年10月,俄裏海艦隊所屬戰艦曾向敘利亞境內極端分子目標發射巡航導彈,導彈在飛行1500公里後命中預定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波滿山來
茶園春波滿山來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雪域桃花始盛開
雪域桃花始盛開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