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三比克舉辦配音大賽 助力中國影視劇走進非洲
2018-04-04 10:2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4月3日電(記者聶祖國)在莫三比克2日舉辦的首屆中國影視劇葡萄牙語配音大賽決賽上,10名選手憑借高超的配音技藝脫穎而出,將前往中國參與中國國産影視劇的配音工作。

  葡萄牙語是莫三比克的官方語言。這屆配音大賽不僅吸引了當地演員、播音員、主持人等專業人士,也吸引了包括公司職員、學生在內的普通民眾,報名參賽人數超過500人。

  在決賽中,參賽選手們選擇了《漂洋過海來看你》《新蕭十一郎》《捉妖記》《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北京遇上西雅圖》等十余部中國優秀影視劇片段,根據自己對劇情的理解,充分、細膩地表達出人物的情感,贏得現場評委和觀眾的陣陣掌聲。

  獲得決賽第一名的瑪利亞·阿法利婭是一位年輕的話劇演員。她告訴記者,自己從未去過中國,獲得第一名感覺“像是在做夢”。談起將前往北京生活和工作一段時間,她説:“我希望盡可能地從這份工作,從中國的方方面面學到更多東西,並把我學到的分享給朋友和家人。”

  此次配音大賽的主辦方、中國數字電視運營商四達時代莫三比克公司首席執行官付博説,首屆葡語配音大賽的成功舉辦,為中莫兩國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橋梁。相信有這批配音人才加入國內的影視劇譯制團隊,將來會有更多中國影視作品進入莫三比克,進入非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