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支援巴勒斯坦要求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以色列“罪行”
2018-04-04 12: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3日電  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3日在開羅發表聲明説,支援巴勒斯坦要求設在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就日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示威者犯下的“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罪行進行調查。

  聲明譴責以色列3月30日在巴勒斯坦“土地日”期間對巴平民犯下的罪行。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和國際人權法,這些罪行可被視為“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聲明敦促聯合國安理會、聯合國大會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採取必要措施,組建事實調查委員會,並授權該委員會在既定時間內對這一事件進行實地調查。

  聲明同時強調,巴勒斯坦人有權通過各種合法形式抗議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土地的侵佔。

  3月30日是巴勒斯坦第42個“土地日”。當天,兩萬多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舉行名為“回歸大遊行”的大規模示威。以軍向示威者開槍射擊,雙方爆發衝突。據巴方報道,衝突造成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500多人受傷。以色列軍方警告,如果加沙地帶邊境地區的“暴亂”持續,以方將加大打擊力度,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