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都是我的錯”,扎克伯格就用戶資訊泄露在美國會致歉
2018-04-10 07:48:0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9日在給美國國會的書面證詞中表示,該公司在阻止網絡資訊被濫用方面做得不夠好。扎克伯格還將于10日和11日參加美國國會兩院舉行的聽證會,但就在此時,前“康橋分析”雇員、臉書“用戶數據門”告密者威利8日卻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時爆出猛料,稱臉書外泄的用戶個人資訊很可能比已知的8700萬規模更大,且這些通過非正規渠道獲取的數據資料可能被存放在俄羅斯。

  據了解,臉書公司2015年獲悉,英國康橋大學教授科根開發了一款用戶資料採集應用程式,並違反臉書相關協議,將這些資料出售給“康橋分析”公司。但臉書並未對外披露此事,僅要求涉事方銷毀通過非正規渠道獲取的資訊。多家美國媒體稱,這些數據並未按要求全部刪除。威利在接受訪談時印證了這一觀點,他表示,這些數據從臉書數據庫中流出後“不知道被復制了多少次”。據他所知,“很多人”都對這些數據擁有訪問許可權。其中,“真正的風險”在于這些數據可能被存放在俄羅斯。威利稱,他的這一推斷基于一項事實:科根教授長期往返于英國和俄羅斯兩地。盡管目前臉書已著手調查存在訪問許可權的當事人及數據流向,但該公司其實很難限制這些數據的非法傳播。

  臉書“用戶數據門”觸怒了社會各界,據《今日美國報》9日報道,臉書計劃從當天起向在此事中受到影響的數千萬用戶發送説明資訊,讓他們了解自己的個人資料是否被當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工具。法新社稱,扎克伯格即將面對的聽證會勢必會是一場“硬仗”。不少國會議員已放出“狠話”,明確表示“不會對他客氣”。

  不過美國《紐約時報》稱,扎克伯格此次華府之行也是“有備而來”。此前,臉書公司特地聘請了一支專家顧問團隊向扎克伯格進行聽證會“速成培訓”,比如如何調整對答節奏,如果被提問人突然打斷如何應對等。有業內分析人士認為,扎克伯格的國會山“首秀”最終很可能成為一場“公關演習”——“為求自保,他會對國會做出一些可有可無的承諾,但並沒有太大實際意義”。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臉書再推新舉措 扎克伯格能否順利“過關”?
    美國臉書公司定于9日起向個人數據可能遭竊用的用戶發送提示,提醒更多用戶查看哪些第三方軟件或網站使用他們在臉書的資訊。
    2018-04-10 06:45:49
  • 美國臉書公司用戶隱私泄露人數上升至8700萬
    當地時間4月4日,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公司首席技術官Mike Schroepfer在其官網發布聲明,介紹了臉書公司近日來採取的一係列加強隱私保護的措施,在文章的最後他表示,目前共有8700萬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被泄露給了康橋分析公司,這些用戶主要集中在美國。
    2018-04-05 07:48: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6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