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韓國經濟沒得到“大哥”罩著 危機卻常因美國而起
2018-04-10 07:58:4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亞洲經濟》4月9日發表題為《韓國經濟沒得到“大哥”罩著 危機大部分都因美國而起》的報道稱,貿易保護主義的抬頭將對韓國出口造成打擊,繼而影響到韓國經濟的整體發展。美國對韓國産的洗衣機及光伏電池組産品實行緊急進口限制措施後,近日韓國也宣布對4.8億美元規模的美國産品徵收報復性關稅。韓美間貿易紛爭加劇。而有分析認為,美國最早是因為中國産品才盯上了光伏電池問題,近來中美貿易摩擦“你來我往”,若持續升級,可能會連鎖引發韓國與美國間的更多貿易摩擦。

  報道稱,美國方面將于17日發表匯率報告書,此前曾“恐嚇”稱將密切關注是否將韓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為了避免遭到美國的制裁,韓國政府只能眼看著匯率下跌。而匯率下跌後,出口産品的價格將上漲,對韓國出口企業而言將更加不利。有分析稱,韓元對美元匯率下降1%,韓國的總出口額將減少0.5%。

  報道稱,上月韓國與美國的政策利率開始逆轉,也將成為韓國經濟增長的不利因素。利率長期逆轉,不僅會對匯率、利率等金融市場産生影響,同時還可能會造成資本的大規模外流。並且,美國提高利率會加重企業的利息負擔,長此以往也會對出口造成不利影響。韓國央行12日將決定是否加息,但考慮到韓國經濟的整體狀況,凍結利率的可能性較大。

  報道稱,韓國國內消費不振的情況也沒有明顯好轉。最低時薪上調雖然增加了家庭收入,但也帶來了物價上漲、裁員等一係列問題,帶動消費的效果並不明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