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的七爸周恩來》英文版倫敦首發
2018-04-11 10: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0日電(記者張代蕾 梁希之)譯林出版社與英國查思出版有限公司10日在倫敦書展上舉行《我的七爸周恩來》英文版首發儀式。

  《我的七爸周恩來》由周恩來的堂侄周爾鎏所著,內容取自其珍藏的有關周氏家族的大量寶貴資料,以及在周恩來身邊記錄和整理的第一手材料,歷經10年撰寫而成,是國內外專家學者研究周恩來的珍貴文獻。兩家出版機構去年簽署該書英文版版權輸出協議。

  中國駐英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楊曉坤在首發儀式上致辭説,周恩來把全部精力奉獻給了黨和人民,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的高風亮節,在中國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豐碑。今年正值周恩來誕辰120周年,中英出版社“聯手翻譯和出版這本書,向海外讀者展現現代中國卓越領導人的偉大人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查思出版有限公司主編馬丁·薩弗裏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周恩來是備受尊重的一位中國領導人。《我的七爸周恩來》由周恩來親屬撰寫,視角獨特。他認為,鑒于越來越多的英語讀者開始對中國書籍感興趣,該書在英語圖書市場一定會受到歡迎。

  繼該書首發式之後,查思出版有限公司還將在泰晤士河畔的鳳凰之家會展中心舉辦為期10天的《偉人精神,繼往開來——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周年圖片展》等活動,以進一步展示周恩來作為偉人的崇高魅力,擴大該書的國際影響。

  查思出版有限公司多年來翻譯出版了多部有關中國政治、經濟和科技貢獻的書籍。譯林出版社所屬的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每年組織旗下十余家出版社參加倫敦書展,向世界積極推介中國書籍和中華文化。

  本屆倫敦書展10日至12日舉行,吸引超過120個國家的1500多家參展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