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媒體攜手,讓中巴經濟走廊故事入腦、入耳、入心
2018-04-19 06:5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19日電(劉夢姣)“中國•巴基斯坦媒體論壇”17日在北京舉行,與會的中巴兩國媒體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中巴經濟走廊旗艦項目,為巴中兩國文化融合提供了一個契機,要抓住這一契機,講好中巴經濟走廊故事。

  中巴經濟走廊助力中巴實現互利共贏

  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自2015年正式實施以來,在交通基礎設施、能源等領域取得一係列重大成果,為巴基斯坦創造了大量就業,是中巴兩國共同發展的重要抓手。

  巴基斯坦《發言人日報》總編輯貢達爾説,中巴經濟走廊將為巴基斯坦經濟發展提供強勁動力,促進巴中兩國互聯互通,有利于兩國實現互利共贏。

  貢達爾還説,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提升了巴基斯坦的教育和醫療水準,促進了巴基斯坦民眾就業。目前,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在巴基斯坦當地建造的一批學校和醫院已投入使用。

  巴基斯坦《赫拉德全國先驅論壇日報》社長阿克巴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描繪一個美好的願景,中巴經濟走廊就是這份願景中的一個重要部分。

  巴基斯坦戰鬥媒體集團董事馬斯洛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將進一步深化巴中關係,助力兩國發展,還將惠及整個亞洲。

  中巴媒體攜手講好中巴經濟走廊故事

  在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過程中,中巴兩國媒體記錄旗艦項目取得的豐碩成果,講述了無數鮮活生動的奮鬥故事,傳遞了兩國攜手合作、互利共贏的決心,表達了兩國人民對和平和美好生活的祈盼,促進兩國文化交融、民心相通。

  巴基斯坦報業協會的副會長、巴基斯坦艾布拉報業集團總裁阿比德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為兩國媒體交流合作提供廣闊天地,雙方要在這一進程中發揮正能量。

  光明日報總編輯張政呼吁,中巴媒體攜起手來,講好中國故事、巴基斯坦故事和“一帶一路”故事,當好中巴經濟走廊的傳播者、塑造者和貢獻者。

  巴基斯坦報業協會副會長、巴基斯坦艾布拉報業集團總裁阿比德説,中巴經濟走廊項目有利于巴基斯坦經濟、社會和文化的發展,也為巴中兩國文化融合提供了一個契機。巴中媒體應抓住這一契機,加強合作,促進兩國資訊和文化交流。

  新華社國際部副主任田帆提到,講好中巴經濟走廊故事,要用客觀事實和數據説話,故事要“入腦、入耳、入心”。今後,新華社將加強巴基斯坦官方語言烏爾都語的新聞報道,為促進兩國人文交流做貢獻。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3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