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賓士之鄉”見證中德經濟合作對接
2018-04-19 14: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德國斯圖加特4月19日電(記者 朱晟)中德政商界人士、科研機構和中資機構代表等百余人18日在賓士之鄉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簡稱:“巴符州”)首府斯圖加特市齊聚一堂,舉辦中德(常州·金壇)創新産業園推介説明會,共話中德經濟合作對接。他們表示,“德國工業4.0”與“中國制造2025”發展戰略互聯互通,中德經貿合作前景廣闊。

  4月18日,德國斯圖加特,與會嘉賓在中德(常州·金壇)創新産業園推介説明會現場進行討論和問答。新華網記者朱晟 攝

  德國巴符州經濟、勞動與住房建設部官員斯特凡妮·欣茨在致辭時説,巴符州具備與中國合作的絕佳條件,“中國制造2025”的核心可以理解為工業自動化和工業數字化,巴符州擁有眾多行業領軍企業和中小型“隱形冠軍”企業,工業智能制造實力能夠與中國企業完美對接;同時,這裏還有極具創新能力的各類協會和科研機構。此外,中國正在經歷城市化進程,巴符州可以為中國提供環保所需的新技術。

  率團在德推介中德(常州·金壇)創新産業園的江蘇省常州市金壇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劉小平表示,江蘇省和巴符州是友好省州,金壇十分珍視與巴符州的友誼,並衷心期望在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新材料、高端生活用品等方面進一步擴大與巴符州的經貿合作,雙方合作潛力巨大。他説,金壇今年將啟動3平方公里中德(常州金壇)創新産業園的規劃設計,其中核心區1.1平方公里,為德國中小企業拓展中國市場創造最佳平臺。

  與會的德國皮爾茨公司副總裁迪爾克·松德向記者表示,公司在金壇建立了位于歐洲以外的第一個生産基地,目前來看發展十分順利。他認為,公司之所以會選擇金壇並取得成功,一來是因為當地提供的政策資金支援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是經由江蘇省駐巴符州辦事處與金壇方面建立了良好而順暢的溝通。

  4月18日,德國斯圖加特,部分與會嘉賓合影留念。新華網記者朱晟 攝

  此次中德(常州·金壇)創新産業園推介説明會由常州市金壇區政府主辦、江蘇省駐德國巴符州辦事處協辦。當天的推介會上,德國知名企業、已落戶金壇的埃馬格機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全繼電器領軍制造企業皮爾茨公司高管,以及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館經商室領事朱偉革等還與現場嘉賓共同探討了在華投資的成功經驗,回答了當地企業對投資中國的相關問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3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