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日防長表示將繼續強化同盟關係
2018-04-21 13:2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0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到訪的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舉行會談。雙方表示,美日將強化同盟關係,繼續對朝鮮保持壓力,直至其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

  馬蒂斯與小野寺五典當天在五角大樓進行了會談,並對媒體作出上述表示。

  另據五角大樓發表的聲明,馬蒂斯在會談時還表示,歡迎日本在年底前重新評估《防衛計劃大綱》。雙方還討論了駐日美軍搬遷問題。

  2013年12月,日本內閣會議通過了新《防衛計劃大綱》等3份有關安保政策的重要文件。2015年9月,安倍政府不顧國內外反對強行通過新安保法,解禁集體自衛權,標誌著日本戰後“專守防衛”政策發生根本轉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江蘇南京:夜色薔薇別樣美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1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