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將建植物種子庫
2018-04-21 22:2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4月21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21日説,新加坡植物園將于2019年建成一個植物種子庫,以更好地為植物多樣性保駕護航。

  黃循財當天在新加坡植物園舉行的胡姬花展開幕式上説,植物種子庫建成後將具備儲藏2.5萬種植物種子的能力,數量佔東南亞所有植物種類的一半。“種子庫將為科研和植物再生項目提供種子,這相當于給植物多樣性購買了一份保險。”

  黃循財還稱讚新加坡在保護原生胡姬花品種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説,新加坡植物園自上世紀20年代起就成為胡姬花培育中心,胡姬花是新加坡人身份認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國花。此次胡姬花展將持續至4月29日,展出100多個品種的700多株胡姬花。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出席了花展開幕典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