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要求聯合國提供國際保護
2018-04-21 22:3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4月21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21日宣布,巴方決定向聯合國安理會尋求國際保護,理由是近來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發起“戰爭”。

  埃雷卡特當天在拉姆安拉召開新聞發布會説,總統阿巴斯已責成巴常駐聯合國代表裏亞德·曼蘇爾向安理會尋求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國際保護。

  埃雷卡特説,巴方同時提請國際刑事法庭對以色列近期在加沙地帶犯下的“罪行”展開司法調查。

  當天在發布會上,埃雷卡特譴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決定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稱這是對“兩國方案”的破壞。

  埃雷卡特強調,根據國際法,東耶路撒冷是被占領土,任何改變現狀的措施都是無效的。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啟動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巴勒斯坦對此強烈反對並以拒絕和談相抵制。

  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開啟“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連日來,巴以雙方在邊境地帶不斷發生衝突,已造成3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據悉,“回歸大遊行”將持續數周,于5月15日達到高潮。這一天是以色列建國日次日,同時是巴勒斯坦“災難日”70周年紀念日。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也計劃于5月開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2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