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元區改革時間緊迫 默克爾暗示願作出妥協
2018-04-21 06:5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19日暗示,德國願就歐元區改革作出妥協。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與到訪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舉行閉門會談,歐元區改革是主要議題之一。

  德法領導人在會前聯合記者會上説,他們將在6月歐洲聯盟國家領導人討論歐元改革的峰會召開前形成統一的路線圖;德法一致認為,歐元區“現在不具有足夠的防范危機能力”。

  “現階段重要的不是在細節問題上的商討,而是確認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有共同的政治目的。”馬克龍説。

  推進歐元區改革是馬克龍“重振歐洲倡議”的核心內容。他提出,在歐洲聯盟內設立歐元區財政部長職位,歐元區統一預算,設立歐洲貨幣基金,將歐盟用于救助重債國的緊急救助金注入其中,用于應對可能發生的金融危機。

  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立場保守,主張歐盟各成員國應為各自國家的經濟風險“埋單”,強調各國承擔各自責任。但與聯盟黨組成大聯合政府的德國第二大黨社會民主黨在歐洲一體化立場上與馬克龍的主張相近。

  默克爾在新聞發布會上暗示,願意作出妥協。她説,各成員國的團結一致與各擔責任是相關聯的,“德國和法國當然總會出發點不同”,“我們需要開放的辯論,而到最後,我們需要的是妥協的能力”。

  主管經濟的歐盟委員皮埃爾·莫斯科維奇則認為,歐元區改革所剩時間不多。他在美國華盛頓發表講話時説,在歐元區改革的優先事項和方法上,各國距離達成共識還有一段距離,“而時間就要耗盡了”。

  “如果6月的峰會上,與會國沒能作出必要的決定,改革的良機可能將一去不回。”莫斯科維奇説。(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