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拆二戰炸彈 柏林市中心萬人疏散 火車暫停進站
2018-04-21 06:5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首都柏林市中心20日早晨疏散大約一萬人,緣由是需要拆除幾天前在一處工地發現的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遺留炸彈。

  柏林警方證實,市中心海德大街一處建築工地發現這枚英國制航空炸彈,重量約500公斤。警方要求距離方圓800米以內建築物中的民眾當地時間20日上午9時(北京時間16時)前撤離這一區域。

  疏散建築包括柏林中央火車站、德國經濟部大樓、聯邦情報局大樓、印度尼西亞大使館和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

  疏散給道路交通和鐵路運營帶來不便。美聯社援引德國鐵路公司員工的話報道,中央火車站上午10時至11時30分暫停列車進站。拆彈人員開始作業時,這座火車站同樣會暫時關閉。

  航班沒有取消,但在柏林降落的飛機不得飛越疏散區上空。

  炸彈預計當地時間21日零時(北京時間21日7時)開始拆解。

  二戰結束已超過70年,德國各地仍不時發現遺留炸彈。拆彈人員上周在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北部城市帕德博恩成功拆解一枚1.8噸重的英制巨型炸彈。

  法新社報道,柏林人口300萬,眼下仍有3000枚二戰遺留炸彈埋在這座城市的地表下。(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天空之眼”瞰雅安
“天空之眼”瞰雅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5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