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年度目標要泡湯?美陸軍徵兵人數才不足指標一半
2018-04-22 07:0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陸軍20日説,這個徵兵年度時間過半,而應徵新兵人數不足指標的一半,預計將無法完成年度徵兵任務。

  截至3月底的6個月中,陸軍招收了2.8萬名新兵,而年度目標是8萬人。美聯社援引陸軍發言人史密斯的話報道,現狀迫使軍方把徵兵指標下調至7.65萬人,另一方面,可能會鼓勵老兵繼續服役以填補空缺。

  上個徵兵年度目標是6.9萬人,本年度增加指標,目的是把陸軍人數擴充至48.35萬。

  招兵難,在軍方高層意料之中。陸軍招兵主管傑夫·斯諾去年年底説,美國經濟好轉、工作機會增加,年輕人體質下降、達不到入伍標準,增大了徵兵難度。

  斯諾説,為了滿足部隊人數需求,可能需要放寬口子,包括招收更多有吸毒史和體質不佳的年輕人。

  軍方高層還抱怨,盡管美國將近20年一直在打仗,從阿富汗到伊拉克戰場,再到敘利亞,民眾與軍隊卻越來越疏遠。(新華社微特稿)(惠曉霜)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85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