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喀布爾爆炸事件死亡人數上升至57人
2018-04-23 02:5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22日電(記者代賀)據阿富汗公共衛生部22日消息,當天發生在阿首都喀布爾一選民注冊站附近的爆炸襲擊事件已造成至少57人身亡、119人受傷。

  阿公共衛生部發言人瓦西杜拉·馬傑魯赫當天向媒體證實,此次襲擊事件的遇難者絕大多數是平民,其中包括至少21名婦女、5名兒童。此外,還有47名婦女和16名兒童被炸傷。

  阿富汗官方此前公布的死亡人數為31人,受傷人數為54人。

  記者當天晚上從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了解到,此次襲擊事件暫未有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有目擊者對新華社記者説,襲擊發生時,注冊站附近聚集了大量民眾,一名襲擊者衝進人群,並引爆身上的炸藥裝置。爆炸襲擊除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外,還造成該注冊站以及附近的建築物、車輛遭到不同程度損壞。

  襲擊發生後,許多傷員被送到喀布爾市區的急救醫院進行治療。當天下午,記者在急救醫院門口看到大量民眾,他們在焦急地打聽親友的下落。

  阿富汗黎明新聞網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一些傷員傷情嚴重,尚未脫離生命危險,死亡人數有可能還會上升。

  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前總統卡爾扎伊當天對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根據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4月初公布的消息,阿國民議會選舉和地區議會選舉將于今年10月20日舉行。據悉,各地的選民注冊和登記工作于4月14日陸續展開。

  不過,阿富汗過去一周內接連發生針對選民注冊站的襲擊或綁架事件,給選舉工作蒙上陰影。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所學校附近22日響起爆炸聲 恐造成人員傷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27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