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派工作組偕醫療專家緊急赴朝鮮
2018-04-23 16:5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22日夜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已導致32名中國遊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員遇難,2名中國遊客受重傷,目前情況極其危重。23日中午,中方已派出工作組偕醫療專家緊急赴朝。

  “我們謹對遇難的中國同胞和朝方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陸慷説。

  他表示,23日中午,外交部已派出工作組偕醫療專家緊急赴朝,與朝方一道開展救治等相關工作。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事發後外交部和中國駐朝鮮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全力開展事故應急處置和善後。

  他説,朝方高度重視,各相關部門積極配合中方全力開展救治、善後和事故調查工作。中方將與朝方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全力做好後續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朝鮮發生涉中國遊客的重大交通事故
    北京時間2018年4月22日夜,中國駐朝鮮使館接朝方通報,當晚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導致中國遊客重大人員傷亡。
    2018-04-23 12:27: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2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