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就斯摩棱斯克空難出庭作證
2018-04-23 23:2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4月23日電(記者石中玉 韓梅)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3日現身波蘭首都華沙一家地區法院,就其2010年擔任波蘭總理期間所發生的斯摩棱斯克空難事件出庭作證。

  多名斯摩棱斯克遇難者家屬起訴波蘭總理府辦公廳原主任阿拉布斯基和其他四名公務人員,指認他們在那次出訪活動的安排工作中玩忽職守。圖斯克當天以證人身份出庭。

  圖斯克在法庭上説:“(時任)總統卡欽斯基2010年4月10日出訪俄羅斯斯摩棱斯克時,我並不負責行程安排工作。”圖斯克説,這類出訪活動的安排由多個官員負責,其中包括總理辦公廳和外交部人員,如必要時,還會向其他部門借調。

  他指出,飛機的航線、降落地點和時間不由總理或總統決定。總理在出訪前僅決定此次出訪的政治目的以及所希望達成的目標。

  2010年4月10日,在赴俄羅斯參加卡廷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時,卡欽斯基所乘專機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墜毀,包括總統夫婦及波蘭眾多高官在內的96人全部遇難。盡管先前調查結果顯示,飛機墜毀由惡劣天氣、飛行員操作不當、地面工作人員不當通信等原因導致,但波蘭當局對這一結果持懷疑態度,並于2016年重啟調查。

 

 

斯摩棱斯克空難紀念碑在波蘭華沙揭幕

圖斯克再次就斯摩棱斯克空難接受波蘭檢方問詢

波蘭紀念斯摩棱斯克空難8周年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72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