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警告會還以美國“意想不到”的顏色
2018-04-23 07: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21日説,伊朗原子能組織已經做好準備,一旦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伊方必將還以顏色。伊方反擊除了“意料之中”的舉措,更會有“意料之外”的行動。

  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魯哈尼在講話中説:“我們的原子能組織已經做好全面準備……既有他們能夠預料到的舉措,又有意料之外的行動。”

  魯哈尼沒有明確説明伊方準備實施的方案。他強調,伊朗已經事先整頓外匯市場,就是為了提前應對美方可能的退出。美國希望借此引發伊朗外匯市場混亂,這一陰謀不會得逞。

  “我向民眾保證,敵人的陰謀已被挫敗,”魯哈尼説,“不論伊核協議能否繼續生效,我們都沒有問題。”

  伊朗國家電視臺還援引伊朗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裏夫的話報道:“如果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伊朗有多個回應選項。一旦美國退出,伊朗的回應將令人不快。”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必須停止高豐度濃縮鈾活動,交出已生産的20%豐度濃縮鈾,接受國際核查等其他條件,並將核計劃限制在和平利用核能領域。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不過,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他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本月早些時候説,如果西方國家背棄伊核協議,伊朗會在4日內重啟20%豐度鈾濃縮活動。(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法總統馬克龍訪美 希望説服特朗普挽救伊朗核協議

魯哈尼:即使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也無礙伊朗經濟

熱點前瞻:伊朗核協議存續面臨嚴峻考驗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
探訪比利時魯汶大學圖書館
探訪比利時魯汶大學圖書館
草原上的“書敖包”
草原上的“書敖包”
春花盛放
春花盛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6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