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總統為釋放希臘士兵開條件:先引渡土士兵
2018-04-23 07:2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1日説,希臘政府如果希望土方釋放兩名希臘士兵,必須先引渡“參與政變”的土耳其士兵。

  兩名希臘士兵3月1日越過邊境、進入土耳其,遭土方人員拘留,隨後受到“試圖從事間諜活動”罪名指控。希臘政府次日説,兩名士兵因惡劣天氣誤入土耳其,希方正與土方溝通,希望讓士兵盡快回國。

  兩名士兵拘押在土耳其西北部埃迪爾內省。希臘總理亞歷克西斯·齊普拉斯本月早些時候要求土方釋放這兩名士兵。

  埃爾多安21日接受土耳其NTV電視臺採訪時説,希方要求土方放回士兵,“我們告訴了他們,你們如果提這種要求,應當先把參與政變的費特胡拉·居倫恐怖組織士兵交給我們”。

  土耳其2016年7月發生未遂軍事政變,246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土耳其政府認定政變主謀是居住在美國的宗教人士居倫,後續逮捕大批據信與居倫有關聯的人。土政府以“費特胡拉·居倫恐怖組織”指代居倫支援者組成的團體。

  土耳其指認希臘不予引渡的8名土耳其士兵參與2016年未遂政變。希臘方面則説,那些士兵若回國,會面臨不公正司法審理。

  埃爾多安21日説,希臘成為2016年未遂政變嫌疑人外逃的“第一站”,他們從那裏繼而逃至其他歐洲國家。

  土耳其在未遂政變後的大規模逮捕行動引發土方與歐洲聯盟關係緊張。歐盟指認土政府以辦案為名“清除異己”。

  歐盟委員會本月17日發布關于土耳其加入歐盟訴求的最新報告,指認土方在民主和法治方面“仍有嚴重缺陷”。報告説,土耳其“與數個歐盟成員國雙邊關係惡化”,提及土方拘押兩名希臘士兵所引發的兩國爭執。(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宿敵又添新仇!土耳其以間諜罪逮捕2名希臘軍人

陰差陽錯越境?兩名希臘士兵在土耳其被捕

希臘敦促土耳其在島嶼歸屬問題上遵守國際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6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