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掀紀念馬克思熱潮 政府發行零歐元紙幣
2018-04-23 07:56:2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5日是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紀念日。德國《焦點》周刊22日報道稱,中國贈送的馬克思雕像近日已落戶馬克思的故鄉特裏爾,中國還將在特裏爾舉辦4大展覽。同時,印有馬克思頭像的零歐元紀念紙幣,及馬克思啤酒、馬克思襯衫、馬克思巧克力等紀念品也開始熱銷。

  中國贈送的馬克思雕像將被豎立在馬克思故居附近的思默昂斯提夫廣場上,並于5月5日揭幕。據報道,從6月1日起到9月底,中方還將在特裏爾舉辦4個以“相遇中國”為主題的大型展覽,有7個中國省份參展。展出主題為中國古代哲學家孔子和中國文字,展品有攝影、圖片、視頻等。特裏爾德中友好協會副會長胡思社(音)表示:“我們希望讓觀眾看到一個開放、寬容、現代、富有動力的中國。”屆時,特裏爾還將舉行300多場關于馬克思的展覽、講座等活動。自9月起,特裏爾所在的德國萊法州也將在中國推出兩個展覽。

  與此同時,德國各地圍繞馬克思主題的紀念品也熱銷起來。經歐洲中央銀行授權,特裏爾政府出資發行了零歐元馬克思紀念鈔(如圖):這款印有馬克思頭像的紫色紀念鈔面值為零,但售價為3歐元,第一批發行的5000張已售罄,正加緊印制第二批。當地旅遊官員説,零歐元的設計契合馬克思對資本主義的批判,“完美符合馬克思主義的主旨”。

  被稱為“馬克思城”的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則推出了“馬克思啤酒”。據當地媒體報道,該品牌啤酒“味道完美”,希望能銷往中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
探訪比利時魯汶大學圖書館
探訪比利時魯汶大學圖書館
草原上的“書敖包”
草原上的“書敖包”
春花盛放
春花盛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6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