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發展融資論壇探討優化資源配置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2018-04-24 14:1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3日電(記者王建剛)為期4天的聯合國第三屆發展融資論壇2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會議將重點討論如何有效調動和配置資源,以實現2030年議程中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視頻致辭中指出,調動財政資源對促進人類福祉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聯合國必須堅持官方發展援助的承諾,同時促進創業和真正自由和公平的貿易,並通過確保稅收改革和良好治理以擴大在國家層面調動資源。國際社會還應努力打擊洗錢、逃稅等行為和非法資金流動。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在會上宣布啟動2030年議程聯合基金,以鼓勵對可持續發展目標進行創新投資。該基金由聯合國發展集團設立,目的是在國家一級促進夥伴關係的建立以及創新和政策的一致性。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強調了私營領域在可持續發展目標融資過程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説,對可持續發展目標進行投資需要私營部門和公共部門合作,舉辦這一論壇就是希望促成這樣的合作並建立全球合作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3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