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指認卡塔爾戰機攔截民航客機 卡塔爾否認
2018-04-24 06:4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民航部門22日指認卡塔爾戰機在巴林領空“危險接近”阿聯酋客機,揚言向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投訴。卡塔爾予以否認。

  阿聯酋官方媒體聯合酋長國通訊社以阿聯酋民用航空總局為消息源報道,一架卡塔爾戰機22日早晨接近一架載有86名乘客的阿聯酋航班,兩者相距最近時不足210米。客機機長不得不採取“規避操縱,避免碰撞”。

  “卡塔爾戰機追趕並靠近阿聯酋客機,兩者還差幾秒就要發生碰撞,”阿聯酋民航總局在一份聲明中説,“這是十分危險和不安全的接近,威脅客機乘客生命。”

  聲明沒有提及客機隸屬哪家航空運營商。

  巴林國家通訊社報道,遭攔截阿聯酋客機事發當天從沙特阿拉伯東部城市達曼飛往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只有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使用這條航線。

  卡塔爾方面23日否認攔截阿聯酋客機,反指一架阿聯酋軍機前一天闖入卡塔爾領空。卡塔爾通訊社報道,阿聯酋軍機闖入時,卡塔爾軍機正在例行飛行,而阿聯酋所指遭攔截客機也在這一空域。

  自去年6月遭遇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集體斷交”和禁運封鎖以來,卡塔爾航空、旅遊、金融業遭受重創。

  今年1月,阿聯酋指認卡塔爾戰機在巴林領空攔截兩架阿聯酋客機,卡方否認。兩個多月後,卡塔爾向聯合國指認阿聯酋軍機闖入卡塔爾領空,阿聯酋否認。(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7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