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億萬富翁布隆伯格要替特朗普為《巴黎協定》出資
2018-04-24 06:4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億萬富翁邁克爾·布隆伯格22日説,將自掏450萬美元,替美國政府履行先前依照《巴黎協定》作出的本年度資金貢獻承諾。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退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令美國成為全球唯一“唱反調”的國家。

  “作為美國人,如果政府不幹了,我們所有人有責任(頂上),”布隆伯格作客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對國家》節目時説,“我將向他們寄出一張支票,金額是美國已經作出的承諾。他們就當從聯邦政府拿到這筆錢。”

  特朗普決定“退群”後,布隆伯格和全美60多座城市的市長誓言繼續履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目標的承諾。他去年承諾,經由名下布隆伯格慈善基金會,向聯合國綠色氣候基金提供1500萬美元,以調補美國退出造成的資金缺口。

  路透社報道,布隆伯格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如果美國不重返《巴黎協定》,布隆伯格基金會“將恪守承諾,支付任何一筆聯邦政府對聯合國削減的氣候資金”。

  不過,接受節目主持人採訪時,布隆伯格仍希望特朗普回心轉意。“特朗普以善變為人熟知。他應該改變主意,説‘瞧,問題真的存在’。”

  在布隆伯格看來,美國應該參與治理環境問題,美國既是“問題的一部分”,也是“解決問題的重要一方”。(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巴黎協定》很壞?法國給白宮“改作業”

聯合國秘書長任命布隆伯格為氣候行動特使

外媒:布隆伯格是美國總統的最佳人選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退出巴黎協定又怎樣?美國36城簽氣候協議挑戰特朗普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派記者 張朋輝】大約36座美國城市計劃在5日于芝加哥舉行的北美氣候大會期間簽署一份名為《芝加哥憲章》的文件,承諾削減溫室氣體排放。已有380座城市的市長宣布繼續堅守巴黎氣候協定的減排目標,其總人口達到6800萬(美國人口約3.2億——編者注)。
    2017-12-06 07:57:08
  • 《巴黎氣候變化協議》高級別簽署儀式4月將舉行
    當地時間9月28日,第70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上講話。潘基文秘書長將于4月22日主持高級別簽署儀式,請《公約》所有締約方簽署協議或盡早簽署,並酌 情盡快交存各自的批準、接受、核準或加入書。
    2016-02-18 10:04:08
  • 《巴黎協議》終落槌 中國發揮巨大推動作用
    根據《巴黎協議》,各締約方承諾,在工業化前水準上,要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並提出努力將氣溫升幅限制在1.5攝氏度內的目標。為了確保各國在應對氣候變化上所作出的承諾能夠得到落實,《協議》要求,在2023年進行第一次全球總結,此後每五年進行一次。
    2015-12-13 14:48: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7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