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杜馬鎮醫生:“化武襲擊”是謊言 無人中毒
2018-04-24 07:57: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外東古塔杜馬鎮的醫生米爾萬·賈拜爾稱,沒有一個因化學武器中毒的病人來醫院就醫。

  只有遭受爆炸和粉塵污染的人來看病。賈拜爾強調,在古塔醫院有遭受化武攻擊的傷員的報道和視頻是“謊言和編排好的鬧劇”。

  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報道,4月17日,“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專家已經進入被指發生“化武使用事件”的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杜馬鎮。

  米爾萬·賈拜爾稱,“有許多人衝進醫院,其中還有人穿著醫生的工作服,但他們不是我們的工作人員。我認為他們根本就不是醫務人員。然後他們就開始大喊,説有什麼化學武器攻擊,而此情此景就被拍了下來。結果謠言就在市民中傳開,這引發了恐慌。”

  賈拜爾指出,“人們被潑水,這一切都被拍了下來。我們並不知道這一切噪音和混亂的原因。我們的醫生來到了被淋濕的人的面前,但他們並沒有化武中毒的印象”。

  米爾萬·賈拜耳補充稱,“如果在這一地區使用化武,動物和昆蟲都會死亡;樹草都會枯死,還會被覆蓋上特別的灰塵,受到侵害的人會住院很久。在空氣中會出現強烈的水果、花香和大蒜味。但在杜馬鎮從未有過任何上述跡象。”

  西方指責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襲擊東古塔區的杜馬鎮。莫斯科方面駁斥了關于疑似敘軍方使用氯氣彈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拋出敘軍使用化武這一消息的目的是庇護恐怖分子,並為外部勢力可能發動武力攻擊找借口。

  此前,敘利亞男孩哈桑·迪亞布在一個剪輯的視頻中被作為杜馬鎮化武攻擊受害者,她講述了視頻的詳情。他説,他當時與母親在地下室,聽到街上有人喊讓大家都去醫院。他們跑到醫院後,有人開始往他身上衝水。然後把男孩和其他人一起放到床上。男孩的父親也證實了他的話。他指出,當地並未發生化武攻擊。

 

 

走進“化武疑雲”籠罩下的敘利亞小鎮杜馬(圖)

俄稱敘政府軍在東古塔發現反對派留下的化學武器

俄軍稱在敘利亞杜馬鎮發現"化武實驗室"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7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