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要求作為第三方加入中國訴美國鋼鋁關稅措施案的磋商
2018-04-25 03: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24日電(記者淩馨)根據記者24日從世界貿易組織獲得的文件,歐盟已于近日向世貿組織表示,請求加入中方日前針對美國鋼鋁關稅提起的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磋商。

  歐盟近日向世貿組織遞交文件,稱美方採取的關稅措施對歐盟的鋼鋁産品銷售和出口可能産生重大影響,而磋商結果也將涉及歐盟的主要貿易利益,因此請求加入磋商。

  歐盟在文件中表示,美國對歐盟的鋼鋁關稅豁免期如果無法延長,美國關稅政策將對歐盟出口構成“巨大損害”。

  根據2017年歐盟對美出口規模估算,歐盟是對美鋼鐵産品第一大出口方和鋁産品第五大出口方,而美國對鋼鐵和鋁産品徵收的關稅將分別涉及歐盟鋼鐵産業53億歐元和鋁産業11.1億歐元的出口産品。

  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3月22日,美國表示將暫時豁免對歐盟、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韓國等經濟體的鋼鋁關稅,豁免期將于5月1日結束。

  中國于4月5日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請求,正式啟動爭端解決程式。隨後,歐盟等也向美方提出在《保障措施協定》框架下就鋼鋁關稅展開磋商。

歐盟批評美國加徵關稅正在扭曲全球貿易

歐盟在世貿組織就美鋼鋁關稅提起磋商請求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3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