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臉書”公開27頁內部指引 用戶可就被禁內容上訴
2018-04-25 08:16: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近日因泄露用戶資料陷入危機的社交媒體公司“臉書”(Facebook),于當地時間24日公開一份27頁的內部指引。

  據報道,這是該社交媒體首次公開有關指引,用戶可就被禁止的貼文、影像或照片提出上訴。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3月21日,美國社交巨頭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用戶數據泄露事件持續發酵5天後,首次打破沉默做出回應。

  此前,臉書以審閱內容的指引非常復雜為由,拒絕公開。

  美國《紐約時報》此前報道,英國康橋分析公司在競選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合作,非法獲取5000萬臉書用戶的資訊。根據收集到的資訊,研究人員評估了選民的政治偏好,並直接按照其興趣向選民投放廣告。美國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希莉宣布,開始就臉書與康橋分析公司的關係展開調查。

  臉書承認,2015年發現康橋分析公司2014年“竊取”臉書用戶數據,估計多達8700萬用戶受影響,大部分在美國境內。臉書已收緊第三方軟件獲取用戶數據渠道。

  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本月早些時候在國會聽證會上道歉,承諾加強用戶隱私保護。至于為何沒有及時告知用戶康橋分析的操作,扎克伯格解釋説“以為康橋分析早就應臉書要求刪除了數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