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七國集團外長會聯合公報涉華內容:罔顧事實、不負責任
2018-04-25 19:2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近日七國集團外長會聯合公報對東海、南海問題指手劃腳,對中國人權狀況妄加評論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這種罔顧事實、不負責任的言行。

  陸慷説,日前在加拿大召開的幾個國家外長會聯合公報假借國際法名義,對東海、南海問題指手劃腳,還對中國人權狀況妄加評論。中方堅決反對這種罔顧事實、不負責任的言行。

  他表示,中方對有關海上問題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中方始終致力于同直接相關當事國通過談判協商妥善管控和解決有關爭議,推進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東海和南海的和平穩定,維護航行和飛越自由以及海上航道安全。關于人權問題,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和促進人權事業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中國人民對此最有發言權。

  “我們要求這幾個國家尊重客觀事實,尊重本地區國家維護穩定、聚焦合作發展的努力,停止無事生非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我們敦促個別國家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客觀公正看待中國人權事業發展,停止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用再枉費心機了。”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雲南萬畝食用玫瑰進入盛花期 開啟甜蜜芬芳之旅
雲南萬畝食用玫瑰進入盛花期 開啟甜蜜芬芳之旅
安徽黃山奔騰雲海與盛放杜鵑“競秀”
安徽黃山奔騰雲海與盛放杜鵑“競秀”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74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