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利班宣布發動“春季攻勢” 鎖定重點目標
2018-04-25 20: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25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阿富汗塔利班組織25日發表聲明宣布將針對阿富汗政府和“外國佔領軍”發動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勢”,並聲稱已在全阿富汗境內實施了數起襲擊。

  塔利班在聲明中將阿富汗無法實現和平的原因歸咎于“美國駐軍的存在”。塔利班稱,將對“政府部門、外國機構、官方集會及軍事車輛”等目標實施襲擊,警告民眾遠離上述目標。

  1月20日喀布爾洲際酒店遭塔利班襲擊,造成包括14名外國人在內的至少22人死亡。1月27日,該組織又在喀布爾市中心制造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傷,死傷者絕大多數為平民。

  4月以來,塔利班還先後在東部加茲尼省、西部赫拉特省、北部巴格蘭省等地,針對政府機關、安全檢查站和供電設施等目標發動多起襲擊,不僅造成人員傷亡,還導致首都喀布爾大面積停電,給民眾生産、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天氣轉暖,塔利班的“戰鬥季節”開始,阿富汗安全局勢將日趨復雜嚴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雲南萬畝食用玫瑰進入盛花期 開啟甜蜜芬芳之旅
雲南萬畝食用玫瑰進入盛花期 開啟甜蜜芬芳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4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