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倫多飛車撞人案致25人死傷 警方認定蓄意襲擊
2018-04-25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男子23日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駕車撞人,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傷。

  警方現場逮捕一名嫌疑人,認定蓄意襲擊,無法確認是否關聯恐怖主義。

  【連撞】

  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30分左右,多倫多最繁華的商業街“央街”,許多人趁著午餐間歇,在戶外享受期盼已久的春日陽光。

  一輛白色廂式貨車突然出現,沿人行道高速連撞行人,開了大約1.6公里後,在一個主要十字口被多輛警車截停。

  警方通報,事件導致9死16傷,當天晚些時候確認,喪生人數增加到10人。路透社報道,這是加拿大迄今傷亡最慘重的暴力襲擊事件之一。

  名為阿裏的目擊者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他看到駕車者似乎有意衝撞行人。“那個人故意衝撞,他想殺死所有人,”阿裏説,“他一直開,一直開。人們被撞上,一個接一個。”一些受害者是老年人。他還看到一輛嬰兒推車被撞飛。

  目擊者菲爾·祖洛告訴加拿大通訊社記者,他看到警察逮捕嫌疑人,許多人倒在街上,“我至少看到五六個人被抬走。可怕,殘忍。”

  事件發生一個多小時後,另一名目擊者阿德裏安強忍著不讓眼淚留下來,“我還在發抖”。

  多倫多救護服務主管約翰·弗朗加説,事件造成“空前”傷亡,“我們在多倫多從沒看到過類似事情”。

  作為多倫多地標建築、夜間景觀,加拿大國家電視臺當天晚上沒有亮燈。

  【蓄意?】

  警方逮捕駕車者,公布這名嫌疑人的身份:亞利克·米納西安,現年25歲,家住多倫多近郊裏士滿希爾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播出的視頻顯示,疑似涉事汽車停在街邊,車頭損毀明顯,車身印有美國物流企業賴德公司標誌。

  多倫多警察局局長馬克·桑德斯23日晚在記者會上説,這輛汽車是租來的。

  賴德公司發言人克勞迪婭·潘菲爾證實,這家企業出租的一輛小型客貨兩用車卷入這起事件,公司正配合加方調查。

  桑德斯説,依據目擊者證言,汽車有時開到人行道上,有時逆向行駛。“整體來看,這些行為看起來明顯是蓄意為之。”

  一名目擊者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提供的視頻顯示,警方逮捕嫌疑人時,他大喊“殺了我”,隨後,嫌疑人倒在地上,被警員拷上手銬。

  警方沒有提及嫌疑人可能的犯罪動機。“調查仍在持續,現階段暫時無法提供更多已確認資訊,”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拉爾夫·古德爾在記者會上説,“警方正作徹底調查,以確定發生了什麼、是什麼原因,包括犯罪動機。”

  加拿大廣播公司以政府官員為消息源報道,米納西安沒有牽連任何武裝組織。

  分管恐怖襲擊案件的加拿大騎警隊説,這一事件眼下仍由多倫多警方負責偵辦。

  古德爾稍後在社交媒體上説,這起事件似乎與“國家安全”沒有關聯。

  按照古德爾在記者會上的説法,襲擊並非針對正在多倫多舉行的七國集團外交部長會議。

  出事地段距離會場大約30公里。這次七國集團外長會議題包括敘利亞局勢。(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不開槍生擒駕車撞人兇嫌 多倫多警員獲讚

加拿大多倫多一汽車撞行人致多人受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7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