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均産油998.2萬桶 沙特超越俄羅斯成最大産油國
2018-04-25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23日公布數據,顯示沙特阿拉伯2月日均産油量超過俄羅斯,成為當月全球最大産油國。

  依據統計數據,沙特2月日均産油998.2萬桶,俄羅斯産油953.3萬桶。在今年1月,沙特日均産油997.6萬桶,俄羅斯為1052.8萬桶。

  被沙特超越之前,俄羅斯已連續11個月穩坐頭號産油國交椅。聯邦統計局數據顯示,俄羅斯今年前兩個月的石油出口額佔出口總額的29.9%,較去年同期小幅上漲。

  沙特阿拉伯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最大産油國。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上月底説,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俄羅斯正考慮簽訂一份期限為10年至20年的原油減産長期協議,以調控全球原油供應、穩定原油價格。

  在國際原油市場上,美國頁岩油革命方興未艾,産量強勁復蘇,出口持續增長。美國已成為沙特、俄羅斯等傳統産油國的競爭對手。(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考慮簽長期協議 沙特俄羅斯要結石油聯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沙特成功攔截2枚葉門胡塞武裝導彈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3日説,沙特防空部隊當天成功攔截了葉門胡塞武裝射向沙特南部吉讚省的2枚彈道導彈。
    2018-04-24 05:53:40
  • 沙特一檢查站遭襲4名警察喪生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9日説,該國一個安全檢查站遭遇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襲擊,多名警察死傷。
    2018-04-20 15:56:52
  • 沙特電影院遭禁35年後重新開張
    18日晚,在紅地毯、炫麗燈光的裝飾和現場樂隊的伴奏下,隨著眾多受邀人士悉數到場,位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金融城內的一家電影院隆重開業。這是沙特電影院禁令實施35年後重新開張的第一家電影院。
    2018-04-19 14:20: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79211